You're finally here!

Today, pause and think for a while before passing judgement on someone. You know their name, not their story.

Sunday, February 9, 2014

重新出发。

多久沒更新這個地方了,一來就沒什麼好事。



跟往年一樣,每年的2月8和8月8都是成績放榜的日子。
以前每當pass了就來這裡感謝天感謝地;
fail了就會寫歌反省post然後說下個sem一定要更加努力更加用工。


但每次過些日子那份對父母對自己的虧欠感,那股動力,
都會被淡忘,減弱。


所以自上個sem fail掉了tax過後我也沒有去讀他,
等到要考試的一個月前才開始讀開始做練習。
結果,這個sem我又再次fail了這個死人科目。


這次fail的還不只一科tim。
我一心要趕快畢業所以報考了4科。
有些人說3張都已經很難了所有他們拿2科,
然後我不管這些人的勸告,
我行我素,報考了4科。
結果最後全軍覆沒 ,
真是可笑。


我開始的第一個月真的有在勤勞讀書做功課。
可是過後越來越懶散 ,
慢慢的,
只做功課,不讀書。
再之後就功課也都不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和哈哈哈我竟讓妄想我會pass?!
別人做past year做完了都不懂重複做了多少篇
我一篇都沒有做完所有past year
人家付出200% 我僅有50%
怎樣跟人家一起pass?


可笑,真是可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早上8點接到電話起來看了成績過後我直接愣在那裡。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fail一科了;
結果,fail了4科。


過後冷靜下來了打給媽咪告訴她我這個爛到不像樣成績。
她一接電話:


“生病好了沒有?有去看醫生嗎?” (因為之前我告訴她我差不多要病了)
*超想哭 忍*
“沒有啦,多喝水就會好了。”
“不行啦,你從小到大的體質都是要看醫生才會好的,叫叔叔你帶去看醫生吧。”
*再忍*
“哦,我多幾天再看。”
“快點去看,不然你上課很辛苦。”
“嗯啦。”

*一片寧靜* 不知道怎樣開口說成績的事情
“所以你找我有什麼事?”
“我成績出了。”
“幾時出的?昨天?”
“今天,早上,剛剛。
“考到怎樣?”
*突然間淚如泉湧 哽咽*
“我fail完。。。媽咪,對不起。。”
“為什麼會這樣?你的朋友呢?”
“我也不知道。。我只expect會fail一科罷了,結果。。(哽咽)Amanda pass完,其他的有些有fail。。”
“不要傷心了,媽咪沒有怪你,這個sem再努力一點就可以了。你一定可以的。”
“對不起。。”
“我真的沒有怪你。你去想一下對策看要怎麼辦吧。”
“OK,拜拜。”



過後媽咪send了封讓我看了又再次即刻掉淚的簡訊:







我一直以為我媽咪會罵個我臭頭,
結果她不但沒罵我,還鼓勵我。


就憑這一點,我發誓這將會是我最後一次做這種事情--考完成績出了過後來emo來反省。
我不能再讓父母讓自己失望
而且我不是笨,只是太TMD懶了。


接一下來的考試我一定會過關斬將!現在就要開始準備考試了
一定要做很多很多練習和past year
黃楷聰你不能再fail了,真的。


所以我做了選擇 我會繼續拿4張paper 因為下個sem要換format了
等下換了format我不懂怎樣死
還是先清掉F paper再說吧。


所以
我會比同一個intake的人慢半年畢業(opportunity cost / month = RM3100. 我會損失一萬八);
重考一科也不便宜,要馬幣450 ;
我的degree project做到一半要被停止;
那個錢都不知道能不能拿回來還是carried forward;
然後這個sem繳了的學費 30%會被forfeited;
要去個新的課室;
新的group;
新的面孔;
沒有半個朋友;
一切從新開始;
還要被人看不起。



阿對呀,你活該啊。
這就是你貪玩懶惰要付出的代價。



謝謝安慰我,給予我支持與鼓勵的朋友們。
特別是Amanda安慰了我後又罵醒了我。
從今以後大家都不會同班了。珍重。









最後一分鐘臨時抱佛腳,這裡拜那裡拜,
點什麼學業進步燈,
沒有真正去努力讀書,
這些都是假的。



“Willpower is everything."





整頓好了心情,重新出發!





2014年2月8號拿來成績的深夜
最後一篇反省post
再見,那懶惰的黃楷聰。
不,永遠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